(8/52/2020)阿拉斯加之死


阿拉斯加之死是2007年電影,也就是13年前的老電影,我會去看的原因是部落客超級旅行者的一輪提到,她說這部是改變她後面人生的關鍵電影,勾起了我的好奇心,也剛好有CATCHPLAY+的優待卷,可以免費的觀賞這部電影。

這部電影是描述一位少年,在大學之前他照著他爸媽的安排,一路品學兼優賺得很多的獎學金,也順利申請到很好的大學,就在高中畢業時,他把自己存的錢全捐出去,然後不告而別,開始他的冒險旅程,一邊打工一邊賺學費,最終目標是在到阿拉斯加荒野獨自生活。

他在荒野獨自過了一個冬天,這期間沒有其他人,只有野生動植物相伴,每天他都會跟自己對話,很簡短的記錄每一天,電影主要拍攝他每天的生活和回憶過去,把他小時候家庭對他的影響重新複習一遍,在欺騙和壓榨環境下長大的他,已經很久不跟家人談論自己的事情,順便解釋為什麼他選擇不告而別。

我對於他不告而別,讓家人操心和四處尋找這點,我覺得他滿自私的。也許他對於家人是打從內心的失望,但至少簡單的交代一下別讓家人花時間和人力尋找。我不曉得這麼長的時間都是獨自一人是什麼感覺,腦袋裡會清空出多少東西,也許如果他沒死在阿拉斯加,重新回到人間,而有了前後的對比,可能能更好懂他改變了些什麼,但他最後是有想要回歸人間,也許這就是最大的改變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