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4/52/2020)被推推的老人家和移工


我家附近很多房子都只有老人跟移工住,到了下午老人家就會被推出去曬太陽,同時也是移工們的交流時間,有些人還會帶上零食,就地野餐了,有的還能吃食物的老人家也會一起野餐。我看到這些老人家都會思考一下,老人家這樣的生活有意義嗎?這時他們的生活意義已經不是自己能決定了。

從以前對於移工我就不會有異樣眼光,我對於他們是表有感謝的心,許多工作是我們國人不願意做,多虧了他們才能讓工作得以運轉,或者讓其他人能專心地做其他事情。推老人家出去的時光正是他們一天的放風時間,再來等垃圾時也是他們的放風時間。

如果家裡只有老人家和移工,只要他們之間取得平衡點,生活就可以繼續下去,其他家人只要偶爾當當訪客,來看看老人家有沒有被照顧好,對於其他的事情也不會要求太多,或者移工夠機靈當老闆來時做作樣子,讓老闆安心,基本上移工就可以一直照顧老人家生命結束。

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家人同住,這其中的平衡點該如何取得呢?我覺得很難很難,怪不得我鄰居要蓋一棟別墅給老人家跟移工專用。

封面照片在之前網誌也用過,但是完全不同的主題,回顧一下:老人生活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