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3/52/2020)該學會選擇


在還沒有自己賺錢時,都是靠家人的錢源,要買東西時必須精打細算,或者是『必需品』才有辦法跟老母申請到費用,從開始有自己的收入,有時買東西已經不需要考慮到『價格』,而是要思考想要和需要的差別,哪個品牌和功能才是最符合我的,要考慮的事情反而更多了。

以前很期待有客人帶來的伴手禮,因為有些伴手禮是特定地方才買的到,再加上家裡面並不會有過多的零食,長大後,自己想吃啥就買啥,也不會有人阻止你的衝動消費,對於『伴手禮』也沒這麼期待了,因為網購太方便,網路點一點就會送到家裡,也不需要舟車勞頓去購買。

再說個以前好了,我們所攝取的資訊主要來至親友、書本, 而現在主要來至於網路,為了吸引消費者的吸引力,所以會用聳動的大標題賺取點閱率,如果沒有判斷資訊來源的能力,很有可能吸取到一大多錯誤的訊息。

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生活點點滴滴的轉變,用以前的方法在做現在的事情,我看來就是CP值不高的苦活。封面照片是台南有名的2元黑輪,如果我沒吃過一定會買來吃看看,那次我只是好奇地拍了照片,看看食物就離開了,似乎我學會了選擇適合我自己的食物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