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7/52/2020)我不是超人


『為什麼你要急著出發,不先停下來想想?』
「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想什麼!」

以上是最近我跟朋友的對話,提問的人是我,我會這樣提問,是以我的觀點看到對方一團亂的生活,但對方自己看自己也許舒適得可以,已經是最好的狀態,能做更多的事情,能開始有新的突破。

之前我跑步時都會聽音樂,有天看到一篇報導,他說當我們專心跑步時,反而可以跑得更遠更輕鬆,聽音樂讓自己不把心力放在『跑步好累」上面,但分散注意力反而消耗更多力氣,爾後我盡量專心跑步,就算沒跑得更遠,至少讓耳根子清靜一下也是不錯的。

大家都知道每個人每天只有24小時,但卻不明白能『親自』做的事情就是有限,總想那個想要,這個也想要,當然就很容易陷入這個那個感覺都有做,但是都沒有完成的狀態。清楚明白自己不是超人,除了不會招攬更多無意義的事情,也不會莫名的煩惱更多。

封面照片是一隻蜘蛛,他有八隻腳,但我只有兩隻手、兩隻腳,要我做八隻腳的事情,還是找蜘蛛做吧,這是他的專長。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