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9/52/2020)0716回台灣的日子



10年前的7月16日是我結束10個月的澳洲打工渡假的日子,選了一天我會記得的日期飛回台灣,最感謝的是當初帶我出門的小山,幫我的護照開啟了第一個海關印章,她帶著我做了許多我不曾嘗試過的生活及旅行方式,這也開啟了我往後10年可以自助旅行的能力,感激在心。

現在回想打工渡假帶給我最大的啟發是生活的方式,在這趟旅遊之前,我在電視上看到的,在書本上看的,全部都是跟我有距離感,那樣的距離是非常遙遠,我也沒想過我會親眼看見那些日曆上的風景圖,而我就是一個極需要體驗式學習的人。

開始上班後,我認為的上班族生活就是,上班、下班後追劇/打電動、偶爾聚餐、偶爾小旅行、伴隨著無限的八卦,到了澳洲我看見了別於我身旁人的生活方式,優雅又從容地過生活,簡單的三明治就可以當中餐,沒有無限的加班,星期日就是家庭日,外面的餐館及商店一律公休。

賺錢對於他們是重要的,但應該不是最重要的事情,老人家也會有工作,只是不是早九晚五的上班族工作,可能只做一個季節的打零工,其他時間開著露營車找朋友,環澳洲旅遊。假日在公園看見小孩在練球或練樂器,大人們在旁邊指導或是準備中餐BBQ。

現在叫我再去打工渡假我才不要,但很感謝我曾經去過,有些事情過了就算重來也不見得會再次嘗試,就好好地把握眼前的生活吧。

封面照片是我刻意拍下的照片,如同0716一樣是我刻意選擇的日子,生活中總有些巧思,等待有緣人的發現,現在發覺那些巧思只是我的創作的一個出口,我不說很難有人發現的。

敬。曾經讓我用盡巧思的]0716。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