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1/52/2020)在歌劇院看電影?

台中劇院防疫期間出了另類活動,在中劇院看電影就是其中一項,這就好像在3D戲院看2D電影的感覺。

由於我很常在歌劇院看各種戲,所以很容易發覺這其中的差異性,歌劇院的音響非常棒,我曾經覺得如果在這看電影會是很好的享受,還真的美夢成真了。

音響
如果我沒記錯台中歌劇院有八道音軌,但電影頂多四道?所以在音樂部分,音響沒完全發揮實力,所有的聲音只從正面傳出,深淺聲音明顯也不大,就跟在家看電影差不多。

鏡頭
看現場演出眼睛是非常忙碌的,要看主角還要看背景也要看字幕,有時還會不小時去看小配角蹲在旁邊幹嘛?電影的播出完全就跟著鏡頭走,這場誰是主角自動篩選好,也沒有多的鏡頭會看到在換位的配角,或是去注意剛剛的那個人跑去哪了?

換幕
現場演出勢必會有幾幕全黑的畫面,方便工作人員換場景,電影播出就沒這問題了,只要把這幾段剪掉,或是鏡頭帶到重點位置,其他換景跟走位的場景一律不出現在螢幕前,整場看起來會很順暢。

互動
有些現場的演出會跟觀眾互動,或是在開場說幾句在地話,外國人就會用國語跟大家問好,台灣人就會把台中的著名景點帶入話題,讓觀眾引起共鳴,電影播出就是公版,沒有特製作的部分,也不會有演員出糗的部分了。

我可以543的講出一堆比較,不枉費我每年花了好多時間和錢貢獻給歌劇院,希望以後有機會把自己這些543的東西包裝好,然後賣個好價錢。對了,歌劇院的椅子太硬了,我看完屁股都好痛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