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3/52/2020)1000盧比

《1000盧比》是部印度電影,描述一位婦人參加候選人的政績發表會,因候選人給了她幾張1000盧比(台幣3百多),婦人一天的生活費大約10盧比,所以等於給了她一大筆錢。

為了要找開1000盧比,到城市去購物,然而被誤會這錢是違鈔,被抓入警察局,又捲入一場警察吃案,最後錢沒找開,還被毒打一頓,傷痕纍纍的回家。

這是一個貧富差距很大的社會下,悲慘的故事,其實類似的事件很常發現我們身旁,今天如果他中樂透,消費還是跟原本一樣節儉,知道的人肯定會幾句酸言酸語,如果出手變大方了,那不知情的人就會開始懷疑他的金錢來源。

有些業務來我公司,絕不會跟我多談,執意要找老闆,就是看我年輕做不了主,其實我也不會多解釋,只會敷衍把他打發走,自然他就失去了我這個客源。

除了知人知面不知心,對於我們不熟悉的人,容易灌入刻板印象,之前聽到一個破解這印象的方法,多接觸不同類型的人,並了解他們的背後故事,譬如:對於黑人可能是鬧事的刻板印象,多讀黑人的故事:歐巴馬、喬登,然而就能降低這種刻板印象。

改變不了別人的看法,但我可以讓自己配得起這樣條件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