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4/52/2020)為什麼看完一本書我不會跟作者一樣厲害

每次聽到很棒的講者演講,台下掌聲不斷,每個人都用力的喊:我會做到,然後演講結束那種鼓舞的力量也跟著結束,我原以為因為台上跟台下的差距太大,台下的我跟不上他的步伐,所以又回歸原本。

後來我有幾次分享寫作跟投資的經驗,都是很近距離的對談,至少年紀上相差不遠,對談上已談妥的事情,下次再見面時,對方依然是原本的樣子,我還真有些失望。

開始讓我回想為什麼會是場無效的對談呢?因為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嗎?還是對方只是敷衍的回應我?還是一切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分享呢?

最近終於有了答案,我只佔用了對方一個月中的兩三個小時,就想改變對方?這也太為難對方了,因為這些心得分享可是我過去花了好多時間累積,如同我在等級3的地方,帶著等級1的人打怪,他只是提早GG,我沒給上相對應技能,這樣想我就舒坦多了。

我常覺得老天爺對我很好,我想不通的事情就會安排對換的角色給我,做到所謂的換位思考,那麼,大家都有自己的時區,不必干擾對方,就可以世界大同了。

封面照片有貓眼,貓咪相對於小狗,貓咪就是活在自己的時區的動物了,不大管別人怎麼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