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5/52/2020)是卡關還是轉機?


 

今年2020年還有四個月,對許多人來說是個卡關的一年,面對計畫被打亂,工作上的變動,也許是工作/旅遊/用餐的模式大改變。該適應的也適應了,還沒適應的只能盡快適應,因為眼前的肺炎並非短時間能解決,你呢?適應了嗎?

最近在上核心特質課程,來到了第二次上課,這次老師給了課前作業,找出自己的的卡關時刻跟驕傲時刻,腦袋裡努力的從現在往前推,終於找到離現在最近的卡關時刻是四年前,回想事情的經過,一擁而上的是當時的情緒,但我很坦然的接受,沒有任何的批判,因為回不去了。

後來又認真的回想那件事情帶給我的改變是什麼?說真的,還滿感謝當時的卡關,而有了後來我的心態轉變,影響了往後的決定,然後做到斷捨離,不屬於我的我不強求,不能決定的我不強求,我顧好自己讓自己強大。

想起上次,我問朋友說:上次你的卡關你有釐清楚了嗎?朋友回答我:不確定。真心希望他已經釐清楚了,不然下次的卡關還是會重演。

偶爾放縱自己『攤』一波吧,如封面照片一樣,自由自在的放縱自己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