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6/52/2020)我只是比你早出生15年而已,沒什麼!!



第一次上核心特質工作坊時,課程中有一個橋段是把自己的特質攤開在地上,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擺出來,可以去看看其他同學的核心特質,我發覺其中一位的核心特質跟我有8成一樣,然後擺放方式幾乎跟我一樣,就是亂放然後自以為有一套規則,我突然好奇這是誰?

第二次再上課時,他也有出現,分享故事時,有一次分組就是我跟他,分享完故事就開始閒聊,發覺他只有22歲,正好跟捷敏(我在TED認識的朋友)同年,我心想也太巧了,只要他有開口說話,我就特別用力聽,發覺他跟15年前的自己某部分好像,還沒填飽填滿自己就急於跟別人分享,然後一直忘了回頭先看看自己。

他把握機會來上課,只要跟著老師的引導加上自己的努力,不久後他就會找回迷失的自己。記得我跟捷敏剛認識時,他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他,我說了:你就用全力的玩吧,能玩盡量玩。似乎給了很沒建設性的建議,因為我覺得我們是一樣的,我沒有比較厲害。我們能一起上課聽講座,就比我厲害很多很多了。

實體課程跟線上課程最大的差別就是『同學』,誰會來誰坐我旁邊,都沒辦法預料,很多時刻看看這些同學們,真的滿有趣的,尤其是彼此不知道年齡、背景時。

封面照片是主題是『結緣』,大家一起做一件事或走在同一條路就是緣份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