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7/52/2020)想到再做就好囉?

進入校園團體學習至少有15年以上,因為是團體學習,必須有明確的規定課表、時間及活動範圍。一旦有機會自己安排時間就感覺自由了,能隨心所欲、想做啥就做啥,至少我有一段時間是這麼期許自己的未來。

如果以能量切換也是一種耗能的角度思考,其實沒安排的生活方式比規律的生活更累,這就是為什麼有人休完假更疲憊的原因之一。

若學習新技能呢?譬如我想學刺繡,買書買材料有空再來繡個幾針,滿容易一年半載連個外形都還沒完成,如果有老師帶領,有學習進度上的壓力,課程結束至少一幅畫也就完成了,基本功也學到了。

等我有空再去找你?這就是一句沒價值的承諾,轉眼就是好幾年過去了也還沒有空,是真的有這麼忙嗎?

花點時間和錢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,有規律的安排時間,其實心裡會踏實很多,對於朋友臨時邀約,就只能碰碰運氣了,不是我很忙,是剛好已有安排事情了。

封面照片的主題是:今天我不想唸書。求學階段逼走很多人的求知慾,我覺得相當可惜,世界如此的多采多姿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