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0/52/2020)對不起,我把你剪成這樣!!



 每看到這瓶植物(封面),我就感到很抱歉。當初要種植前,我剪了一段來要插枝,要放入玻璃瓶裡讓他長大,幻想著滿填滿整個個玻璃瓶樣子,沒先比比看放不放得進去,就直接很帥氣的剪下來,要種時才發現瓶口太小放不進入,同時又懶得再去找其他的玻璃瓶,一不作二不休,直接把旁邊的刺全部修剪掉,只為了可以順利種入瓶子內,但他最美的地方已被我剪掉。

看著他我想著我自己,我身上大大小小的疤,有的怎麼來的我也不記得了,很多時候都是到了洗澡時才發現自己受傷了,為了求快求方便,常常忘了先保護好我自己,就這樣直接做下去了,然後當然就帶傷留疤了。

隨著時間,這瓶植物叫霸王鞭滿滿長大了,下面受傷的地方沒有長出來,最上頭冒出新芽,也慢慢的長高了,我想他不計仇我如此粗殘的對待他,仍然很認份的長大長高,旁邊也有了新朋友,陪著他一起長大。


還好我身上的疤並沒有影響到我的活動及運動,看著這瓶霸王鞭我不斷的提醒自己,運動前一定要軟身,運動後要收操,絕對要好好的對待我的身體,好好的保護我的身體。

今天又採了一個超大的玉蘭葉,然後要強迫自己把他放入我的小瓶子裡,唉!習慣真的很難改。但我又多靠近自己多一點了。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