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1/52/2020)啤酒啊!啤酒!

啤酒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飲料之一,尤其是“爽啤酒”,只要來一罐身體機能馬上進入到渡假模式,非常棒的飲品。

去年做了“不耐症檢測”,檢測出一堆有的沒的我都不宜多吃,其中『麥』是占了我的不耐症中很高的比重,原則上只要是麵粉製作的食物我都不適合多吃,對於麵、麵包我本來就沒特別喜歡。不巧的『啤酒』的原料中“麥”也是重要原料,這下怎麼辦?戒了嗎?

不可能戒了!我又不想因為貪喝而傷害自己的健康,於是我幫自己立下了一條規則:『我不買啤酒回家喝。』,這代表只是我外面喝、別人買給我喝就沒有這限制了,就這樣實施了快一年,效果很不錯,略算今年我大約只喝了去年的1/4的量。

好啦!這是一件自我約束的事情,乍看下很龜毛、很有原則,本質上是為了自己能過上有品質的生活,在這其中取得平衡點,算是一個成功案例,YA!

其實這才是我今年變苗條的主要原因,但說出來會讓人誤解我之前是酒鬼,那就歸功於我改變飲食習慣,大量攝取蛋白質來取代澱粉,這樣說出來很有說服力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