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6/52/2020)帶著問題進教室


划一下我今年寫了些什麼,結果我竟然沒記錄今年年初我有再去一次內觀,這次只有三天是給舊生充電的機會,當初我會報名是因為我在家內觀時遇到瓶頸,我想請示老師問題,就這樣翹班去了。

當然那三天也是收穫滿滿,開示內容完全跟生活搭上線,平日的打坐練習讓我很快進入狀況,很享受這乾淨清心的時刻,然後愉快的結束了三天的內觀。

回到家後警覺我的問題呢?我忘了!解決了嗎?沒有。我當時太享受當下的感覺,完全忘了我再次進去的目的,內心有一萬個後悔,搞不懂為啥我會因為外在的新事物而忘了正事。當然這情況的發生不是第一次。

然而今年的上半年家裡發生一些變化,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變化跟年初的後悔混在一起了,導致下半年不管是上課或是與朋友交談,只是事前我是有疑問的,我會記下來,當我要離開教室或聚會時,都會問問自己問題有問了嗎?

無形中,我得到的收穫比之前多更多,畢竟自己主動出擊,才能要到符合我需要的答案。還好,我內觀遇到的瓶頸已在社群中,請益前輩,他給我了一盞明燈,我會越來越好的。

封面照片是智鈞的演講PPT中其中一張,不要讓自己不甘心,努力發掘問題並且得到答案吧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