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0/52/2020)田中馬我陪妳跑


如她所說的:我被雷打到,才問妳田中馬拉松的報名。的確,我揪人一起參賽,算盤怎麼打我也不會去問她,因為我不想跑10K,但又想跟她一起跑,,半信半疑直接推坑報半馬組。Ya,成功!

這幾年路跑幾乎都是自己跑完整場,因為可以用自己最舒服的速度跑完,就算跑到一半臭臉或罵髒話,也只有自己知道,路上的酸甜苦辣獨嚐,非常吝嗇跟別人分享。

為了這天的賽事,一個月前我開始刻意練習,我很明白完賽時間拉長,對我的肌耐力是不同的考驗,除了要照顧自己,還要觀察身邊的夥伴狀況,但沒想過是否會棄賽的事情,我覺得半馬又沒有很長也沒很難啊,一定能完賽。

這天終於到了,我全力配合她的速度,路上的路樹我還是頭一次看這麼仔細,忍不住介紹起那是什麼樹,為什麼叫這名字,543的開港,同時我也開始觀察同路人,仔細看他們的身上裝備、團服、背後的跑者宣言、及他們跟誰一起跑、他們在說什麼,別於以往注意力在自己身上,這回我的焦點全往外放了。

跑過10K,一位跑者說:接下來每一步都是記錄。正好我身旁的她最多也練跑過10K,真是神來一句話啊,也說明考驗才正要開始,該跑該走我都不給建議,今天的我就是全力陪跑,沒看過時間、跑速,重點只有一個一起完賽!!!

感覺出她的身體已經開始疲憊,出現了酸痛感,我不可能把我的體力傳受一些給她,只能做的還是只有陪伴跟聒噪的講話,(下回我覺得我應該要閉嘴,安靜就好,把這時間留給她跟自己的內心對話)。

我感覺出我是在愉悅舒服的狀態下完賽,臉上戴微笑,充分的給路旁的啦啦隊微笑和回應,原來參賽目的想清楚了,焦點改變了,心情也會不一樣!!

還是覺得她很強!這是多年後,我們再次一起往同一個目的地前進,我享受!!

封面是起跑時的人潮,遠方是拱門,等我們過了起跑線已經6分鐘過去了,無敵多的參賽者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