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4/52/2020)同齡者的帶領

上半年家裡忙的事情告一段落,閒下來後衝擊我的是對於未來的迷茫,突然不知道該往哪去了,剛好有看到有自我探索的工作坊,用試看看的心情去瞧瞧,其實我內心的非常抗拒這類的互動式工作坊,我不太習慣在一群陌生人面前進行互動,但深知道要有突破必須做點不一樣的事情。

下半年參加了三場由心願學校怡霖帶領的個人特質工作坊,及由旅行沙舟 張J的2030願景和探索工坊,碰巧的他們兩位的年齡都跟我差不多,兩位帶領的風格完全不一樣,某些領域他們走得比我前面,我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。

我重新思考為什麼他們講的內容我很容易吸收,而且很快的就能用上,會是我們之間的差距沒有很遠,他們給的方法我只要思考過就能內化呢?還是這是工作坊的魅力所在?

對了,參加前我都不知道他們的年紀,都是到了現場看到本人時才發覺好像差不多年紀,很特別的經驗,站在前面的帶領者不見得是稍有年紀的人了。

封面照片是我今天參加工作坊時拍的照片,看見外面的好天氣,自己卻選擇關在室內參加活動,就有點厭世,我需要行光合作用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