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6/52/2020)透明化

終於來到今年的最後一篇網誌,先謝謝你們一路看著我寫到第三年,也謝謝天公伯給我了很多靈感,終於突破每年52篇的限制,並且能提早結束今年的功課。

我一直很感謝朋友對於我的信任,告訴我他們的故事,遇到的瓶頸及未來計畫等等有的沒的,後來我發覺這些資訊的透明化才能帶來資源的流通,當然大家也很有耐心的聽我碎念,聽著毫無條理的敘述,閒聊的同時也透露了你有什麼及我有什麼,有趣的是分享這些我有的,我並不會減少,反而加倍的回饋到我身上。

用於工作上,大家基於knowhow都會有所保留的自己的訊息,一種碟對諜的關係中。由於後來網路發展及通訊軟體便利,其實你不說,我還是會知道。反而很坦承的分享我的資源,除了可贏得客戶信任,他有的資源也才願意跟我分享,並且幫我介紹新客戶。

從諜對諜轉成雙贏才是王道,比對方多想一點,多做一點,我們都能一起往上爬,何不呢?

幾年前朋友跟我說:你的朋友都不簡單。我說:是阿!而且他們很努力。

因為目標不一樣,我很少跟這位朋友見面,如果再見面,他一定會說:你朋友都很厲害。這幾年我的嘴皮子可不是白練的呢!當然你可以選擇當故事中的人物,也可以選擇當聽的那位。

封面照片為綠藤生機的10年故事書,他們真是不簡單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