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5/52/2021)🐋 星空航海 X 團隊建立 X 內在安定力🐋 (參加完線上演講感想)

透過小謀老師的FB分享參與了由山鹿主講的🐋 星空航海 X 團隊建立 X 內在安定力🐋 ,事前沒對於內容太多的想法,但這場演講卻是今年的講座中第一次震動到我內心。

我對於『團隊』有太多的想法,從大學社團到現在的工作團隊,這一個個的團隊的存在實在不容易啊!

山鹿講到他建立過去的團隊和現在的團隊時,忍不住的流下淚水,他說有太多的回憶了,這時也勾起我自己的團隊,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我總是跌跌撞撞,侵犯到別人的界線,用自以為的好來對待對方,或是沒守住自己的界線讓自已委屈了。山鹿說:是旅伴?還是屢絆?

山鹿:為什麼需要一個團隊?先找到『共同願景』,而不是急著『要做什麼事情』。但要找出共同願景真的不容易,我跟弟弟在搭出兩人的共同願景時花了好多的力氣,還好最後我們也達成一些共識,往後的『做事』方向一致多了。如果我加入其餘的團隊或成立自己的團隊,我有把握跟夥伴勾出共同願景嗎?靠,我真沒信心。

回頭想想這幾年我的成長,也許現在接觸九印會讓我更完整吧,從自己跟身體的連結深入內在,山鹿也提到:安定第一步:找到身體的空間。剛好跟九印不謀而合。
8/7山鹿有場他的40歲生日線上演講,有興趣的話,等公告出來後我可以分享給你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