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7/52/2021)蛤~你打高端


『高端是炒作?』『你打安慰劑?』『你是綠色的。』『你以後不能出國?』靠腰啊!不聽解釋就先幫我貼標籤,你們還真有空。

這不是第一次別人往我身上貼標籤,也不會是最後一次,我已經很懶得說我真正的想法,大多隨口順著對方的話說,『我打安慰劑』『我自以為高端』『我支持蔡英文』『我就是愛呆丸』。

我活得現在一路上接受的很多人的『蛤~』,『蛤~你要離職』『蛤~你去爬山』『蛤~休假一個月』『蛤~去內觀是不是就是出家?』『蛤~你要去走路一個月』,久了,我有了自己的任性跟不解釋,自我歸類為『我是異類』。

這天我來到慈濟醫院打第二劑高端疫苗,全程包含休息半小時就完成了,看著一列列的隊伍,隔壁打bnt的人排好長,高端呢?護理師等著我,我不用排隊,她還很細心幫我衣服拉好。

人生的很多選項在於『自己』,並不是對方選了跟你不同,就必須去評論對方,我生活在『民主社會』,真的民主嗎?還是只是認識民主兩個字呢?

很多時候我自己也無法接受別人的選擇,但我會慢慢修正,為了是讓自己有包容心,讓自己好過。💪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