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2/52/2021)要的對應是什麼?


我有位朋友很早就當上主管,告訴我每次他跟前輩聚會,他一定準時或早到,要求自己不遲到,儘管那群人中有人慣性遲到半小時以上,過了很多年他的態度依然如此。

今年約了一位很久沒碰面的朋友,我見到他感覺他有點慌忙,我問他怎麼了,他告訴我因為我們約定的時間要到了,但他還是找不到我,而且我電話沒接,頓時間我覺得很拍謝,我神遊中沒聽到電話聲造成他的不安。

這兩位朋友在戰場上都是非常優秀的夥伴,準不準時不是絕對個人必須遵守的事,但我就能感覺出他們對自己的態度,跟他們相約我一定準時。

我職場上大哥嚼著檳榔、抽著煙告訴我,叫我年紀輕就要開始保養,跟他一起買養生品來喝,我會聽嗎?

封面照片母猴下寫著『挑釁、觸摸』,我猜兩詞上面的『不』字被惡意磨掉了,就算如此,母猴不來靠近我,我也不會去挑釁和摸他。

不想別人如何,先要求好自己就好啦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