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6/52/2022)開始歲末盤點

參與心願學校舉辦的四七道情-冬盤,由淑婷帶領,上完第一堂課對於的「冬盤」有新的維度想法。

【冬盤除了是句點(。)也可以是分號(;)】
「冬盤」原本我把焦點放在「盤點、檢討、打分數、結束」,今年回顧、告別、結束,明年新計畫、新開始。

除了這觀點看看今年發生的事情,是不是我也可以從中發現延伸性,成為明年的計畫,不見得要開啟新計畫,也許優化現有的也是個方向。

【冬盤是相對下的低能量,但也能做些什麼】

冬天給我的感覺就是冷冷的,想縮起來,也許我可以放慢腳步、放鬆心情來陪伴自己,每一次做一點點什麼,每一次的時間不用太長,整頓好自己的心情/環境/想法,冬天過後,能有較正向的態度迎接春天。

課中淑婷帶了一個小活動,利用10分鐘整理居家環境(小範圍)或錢包也可以,我整理自己的衣架,原先已換季,但天氣不穩定,又把收起來的夏服拿出來,所以衣架上有四季衣服,未來天氣不一定,我把衣服再次全放回衣櫃,衣架上乾淨許多,整個心情也輕鬆。

有夥伴分享他整理櫃子的東西,發現還有些東西能用,剛好呼應到我最近要搬家,那舊家具要淘汰呢?還是我能給他們新生命繼續使用,降低購買新品的慾望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