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8/52/2022)整理書櫃

心願學校舉辦的四七道情-冬盤第二堂課,主持人-淑婷邀請我們想想空間哪裡有暗能量,看見書桌旁的那疊書,我的空間暗能量可能在書櫃

課中淑婷給我們幾分鐘整理自己的暗能量空間,我才把書桌旁的一疊書搬出來,就有一股情緒湧上來,心想~靠,暗能量真的在這。被壓在最底層的書去年才買的,我完全忘記有他們存在,一種愧疚、焦慮、自責、無奈...揪心的感覺全出現,害怕情緒潰堤,還在上課中,當下快速的把書推回去。

星期五的傍晚看看書櫃裡的藏物,裡面有書、玩具、裝飾品、CD、雜物...,太多不屬於這空間該出現的物品了。

決定先把之後不會再翻閱的書籍挑出來放地上,一本又一本泛黃陪伴過我的書,內容也都忘光光了,還是有點不捨丟棄,我決定先放在地上一週,這週若我沒再撿起他們,我就要處理掉了。

這一兩年我很很喜歡圖文書,但書本格式大小落差很大,被我各分東西隨便放,在書櫃裡騰出空間,把他們全部聚集,看了就是舒服。

原來這三年疫情我買了很多書,博客來七號會員日不自覺會在上面選幾本放入購物車,購買速度一度超越閱讀速度,原來這裡也是我的財庫破口,一本本都是血汗錢買的呀,原來我有知識焦慮,害怕知道的東西太少,原來...整理書櫃就可以發現這麼多秘密~😱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