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9/52/2022)冬盤四七道情實作


去年12月參加心願學校-淑婷主持的四七道情,第一次完整的聽完整個四七運作模式。
得到一個思維及兩把KEY。

思維:不是要改變生活,而是從原本的生活調整。
第一把KEY:框架(把四七道的框架擺入生活中)
第二把KEY:收集data (把新發現、新感覺、新模式...收集起來成為自己專屬的資料庫)

感覺四七道情能量在身體變化,對我來說太抽象(只能感覺到兩季-夏、冬),老天給了我“生理期”這個禮物,在自己的小宇宙中較容易辨別出春夏秋冬。淑婷也有提到一天也可以是一個四七道情運轉,上班日我的生活很規律,試著把這框架擺入一天中,一開始我假設一天就是一次的四七道情,那時淑婷提醒不一定一天只有一個,也有可能大夏中有小春的存在。

我又再次回頭檢視自己的生活,經過很多次的觀察和實驗,發覺得早上是我的一天的大四七(春~起床-上班前,夏~8點-10點,秋~10點-12點,冬~12點-13點),下午後又是另一個四七的開始,但能量、體力、腦力都沒早上來得夠力。

我不是一個對於數字很敏感的人,工作中必須整理給客戶的請款單,之前不順又有點“雖”時要花上一天整理,現在我調配工作,把這項工作排在9點前後,有種事半功倍的感覺,一個早上就能搞定。

也發覺「打掃」事件春夏秋冬都能做的事,春:淨化環境,夏:奉獻乾淨的環境跟同事/家人,秋:放下不需要的物品,冬:自己掃地剛好是獨處跟靜心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