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5/52/2020)賴怡霖/如何找出自己的志業-2

 

上集忘了看按這裡回顧:(39/52/2020)賴怡霖/如何找到自己的志業

為什麼有這篇續集呢?因為我在LINE群裡推薦了這場演講,但怡霖說她的講座主題通常不會重複,要我分享我的心得。一整個就是自己挖洞給自己跳的概念,講者是我的臉友,完全可以看到我在臉書上的PO文,我還是很有GUS打了第一篇,但因為要分享到群裡,重新再想了一下,又補充了以下內容。

不同的時間點回頭想想某些片段,我發覺我可以記得的東西不見得是筆記上的內容,如同我跟小丑分享這場演講時,好像也沒提到怎麼找到志業的SOP,反而說了我筆記完全沒寫下的片段。

整場演講中最撼動我心的是有張投影片,上面有個兩個水杯:左邊的水杯水量不多,水上面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毛毛蟲飄在空氣中。右邊的水杯水量比較多,水上的毛毛蟲數不多。講者說有時我們做特定事情時,突然感覺好像這就是我要的,但很快就消失了(左邊水瓶),透過靜心活動會變成右邊水瓶,讓干擾變少,目標出現的次數增加。

我看了這張投影片好久好久,這是我整場最專心時刻,為我的「內觀」修練找到了一個答案,以前雜七雜八的活動和交際一大推,從我接觸內觀後,有些活動我就再也沒參加過了,有些人再也沒有見面過了,但我並沒有覺得失去什麼,反而覺得更快樂,有更多自己的時間,對於喜歡的活動重複進行的次數變多了,真是一件開心的事。

如果要講一場獨特的演講,就把自己的故事加入其中,除了自己說起來很熟悉外,加上大家都喜歡聽故事,然而沒人會跟自己過了一樣的人生,這就成了一場獨特的演講,講者就充分應用了這點串入各個小子題裡,很聰明的做法。

對了,讓大家不覺得我有偏離主題,封面放了張現場照片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