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50/52/2022)極簡生活?

近期看了不少關於「極簡生活」的頻道,我開始思考極簡生活適合我嗎?

一個空間簡單的擺設,留空白大部分,光看心情就很好,若在這樣的環境生活,肯定心情也會很好,怪不得每次外宿旅館或民宿,明明周遭不是熟悉的物品,只有幾件簡單的備品,但心情卻很放鬆。

走在Camino一個背包生活一個月,我也不覺得缺少些什麼,若食物沒消化完必須帶在身上移動,反而在購買前會多想一下,盡量不買過量。

反觀我的生活,看看實施極簡生活的人,丟棄或捐出去大部分的物品,讓生活空間變大,我可以先把握現有的物品,除非必要不然不購物,尤其是使用頻率不少物品,能借就先借...

這樣過了一個多月,花費變少,慢慢整理現有的物品,翻出好多寶物,物盡其用,就先把現有的東西消化完吧。

封面是我拿來練字的紙,原本已被我丟到回收區,但看見反面空白也能練字,就再撿回來繼續寫囉~




留言